纪念建军80周年、喜迎党的十七大 召开―东南大学老干部书画展隆重开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3-25浏览次数:1221

老干部书画展

今年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和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为讴歌我党、我军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共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由东南大学党委老干部处和书画联谊会 10 月 10 号至 17 号主办了《 纪念建军80周年、喜迎党的十七大 召开―东南大学老干部书画展》。

  10 月 10 日上午,省书画联谊会杨学忠会长、高镜波会长、东南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同志以及来自其他书画协会的同行们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南大学老干部处处长王向渤主持,胡凌云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老同志在书画道路上孜孜以求的精神表示赞赏,发自内心地赞美老同志们书画作品的艺术性和思想性,并风趣地说等自己退休了也要报名到书画班跟老同志们学习。胡书记的讲话博得了老同志阵阵热烈的掌声,当大家得知胡书记第二天要动身去参加党的十七大也感觉欢欣鼓舞。杨学忠会长向画展的开幕表示祝贺,展出的书画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艺术评价,并表扬老年书画协会东南分会历年来在书画界做出的矫人成绩,对胡凌云书记光荣连任十六、十七大党代表表示衷心的祝贺。东南分会会长归辰康老师也代表老同志在开幕式上发了言,并带领各位领导和来宾观看了书画展。

  本次展出的作品共 98 幅,其中:山水作品 29 幅、花鸟作品 36 幅、书法作品 33 幅。 热爱书画艺术的老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挥毫泼墨,点染华章,歌颂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下历尽千辛万苦创建的丰功伟绩;歌颂“中华崛起山河秀,民族和谐国运昌”的大好形势;描绘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盛赞我校“桃李满天下,雨露遍神州”、“龙腾东南”、“开拓创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可喜业绩和前景;抒发了老同志爱党、爱国、爱军、爱校的炽热情感。书法有真草隶篆,在黑白天地之中,展示了书法特有的线条魅力,尽现“纸上的舞蹈,墨上的气功”;画作有山水人物花鸟,气韵生动,形神兼备,表现出特有的艺术张力。

  此次书画展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老同志的心声,是对建军八十周年的一份礼赞,是对党的十七大的隆重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