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李源潮对总结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年来老干部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批示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2-08-22浏览次数:1088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对总结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年来老干部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批示

        建立干部离退休制度,是党和国家领导制度、干部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这项制度的建立,为保证干部队伍有序新老交替、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老干部工作奠定了重要制度基础。


        30年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下,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辛勤工作、热诚服务,全面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有效发挥离退休干部积极作用,做出了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

        离退休干部是我们党的重要执政资源,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政治力量。我们要按照中央“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认真总结老干部工作的实践和经验,深入研究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观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以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老同志的深厚感情,努力把老干部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2012年6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