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社区共建,营造离退休干部幸福家园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4-05-21浏览次数:494

  

                                                   朝气蓬勃的博士生志愿者们

 

                                                              清除杂物

 

                                                          铲除杂草
         

        自中组部等九部委《关于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的意见》和江苏省委组织部等十部门《关于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下发以来,东南大学老干部处努力创建以学校为主导、社区为主体、志愿者服务为辅助、企业参与为补充的多方合作共建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在服务老干部、营造老干部幸福家园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迎接青奥会召开,南京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东南大学创建的这一体系在此次活动中也彰显了特有的活力和效能。
5月17日上午,经东南大学老干部党支部的联系安排,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的一群志愿者,来到东南大学社区参加社区环境整治活动。
        一早,志愿者们就来到社区报到,带队队长李同学说:我们的宿舍就在社区管辖范围内,最近看到社区宣传栏贴出号召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行动中,大家伙觉得我们理应响应,理应用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争做有爱心、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大家拿着扫帚、垃圾夹、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太平北路122号,铲除杂草、清理杂物、捡拾垃圾等,别看他们都是埋头做学问的读书人,可干起体力活来毫不逊色,人人全心投入、没有一个叫苦、没有一个说累的。不一会儿,杂草被铲除了、杂物被清理掉了,看到脏乱差的卫生死角焕然一新,大家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活动中,一位张姓同学感慨地说:虽然我的家乡不在南京,但现在我在东南大学就读,所住的校舍又是东南大学社区范围内的,“校园”、“社区”就是我的“家”,青奥会即将在南京举办,有朋自远方来,营造整齐清洁美观的环境氛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待客之道,我们作为这个家庭的一分子当然应该出力出汗啦!一石激起千层浪,张同学的一席话得到一众博士生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会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区百日环境大扫除行动中来,而且以后会不定期地到社区参加大扫除活动,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特别是为老服务活动,为建设我们的、特别是离退休干部晚年生活的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支部共建,社区共建,营造离退休干部幸福家园
——东南大学老干部处党支部、土木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东大社区党支部
参加“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