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推“三三三”模式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4-11-07浏览次数:188

      东南大学推“三三三”模式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近日,东南大学以构建校内网、社区网、信息网等三张工作网络;打造教师专家工作队伍、学生志愿者队伍和老同志互助队伍等三支工作队伍;聚焦心情愉悦、身体康悦、作为活跃等三个工作目标,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学校以校老干部处和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纵向体系,以各院系退休协会和关工委为横向体系,构建完善的校内工作网;社区工作网则是以离退休老干部集中居住的社区为主体,以分散居住社区为辅助,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结对。此外,学校还开通服务老干部日常生活的数字化社区服网站——东南大学社区在线,使老干部可以随时随地获取学校和社区资讯,开展在线交流。
  据悉,学校各院系党务干部和学校医学专家为主构成的教师专家队伍,在社区对老干部提供各种服务。此外,全校多个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参与形成的近400人社区助老学生志愿者队伍,也将加入服务老同志的行列之中。志愿者们将上门开展居家养老和就诊转诊服务,配备24小时健康呼叫服务系统,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使老同志身体康悦。
此外,学校还将开展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使老干部与学生分享人生感悟、共话理想信念、畅想东大梦和中国梦,引导老同志举办科普讲座、国防教育等活动,既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又发挥老干部特长,活跃作为。
                                   光明网南京10月31日电(记者 苏雁 通讯员 庄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