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传统,励志振兴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东大抗战老兵报告会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5-09-28浏览次数:228

    

 20158月31日晚6点30分,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图书馆润良报告厅,党委老干部处为2015级新同学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东大抗战老兵报告会,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岐山,党委老干部处党支部书记车一刚,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徐寒冰老师及2015级医学院新生及其他院系部分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抗战老同志李爱迪向同学们讲述了参加新四军、在战场上救治伤员的革命经历,并展示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颁发给她的纪念章。抗战老同志胡威讲述了他在战地医院克服一切困难,就地取材,因地制宜为伤病员救死扶伤的亲身经历。两位老同志告诉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惜今朝,刻苦学习,努力进取,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现场的大学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抗战老前辈的崇敬之情和立志好好学习,争做一名优秀医学生的的决心。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岐山说,新生入学恰逢抗战胜利70周年机会难得,今天的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做了总结性发言,她鼓励入学新生把握好自己的学习机会,牢记历史,开拓未来,以老一辈东大人的精神风貌,扎扎实实、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