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培训】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对明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1305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对明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中央组织部11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牢牢把握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完善服务管理,加强政策研究,推进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会议指出,2014年,各级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导工作;扎实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我看党的建设”活动,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好声音,隆重表彰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认真落实提高离休干部护理费标准、调整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抚恤金标准等政策,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整合和调动涉老部门的力量,深度研究老干部工作中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对全国新任职的老干部局长和中青年处长进行培训,以扎实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提出,做好2015年的老干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双先”代表时即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对老干部工作特殊重要地位的重要论述,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的重要要求,激励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任务,老干部工作也有一个要可持续推进的重要判断等一系列重要思想。要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明确和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探索建立符合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党员队伍特点的考核评价办法,认真总结推广一些地方和单位依托老干部工作部门设立离退休干部党委、党工委的经验做法,完善和落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老同志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底线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高度,深刻认识组织老同志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是新形势下党的事业所需、老同志自身所愿、老干部工作职责所在。组织老同志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要注意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创新和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引导他们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作风、推进从严治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按制度、按规矩办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离休干部“三个机制”,更加重视国有改制和破产企业、易地安置及有特殊困难离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着眼社会化服务管理的目标,积极探索利用社会资源、社区力量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针对多头管理、力量分散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和完善老干部工作部门牵头抓总的职能,理顺关系、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用老干部作风做好老干部工作,更加注意倾听老同志的心声,更加注意增进对老同志的感情,更加注意发扬周到细致的作风;加强干部教育培养,注重关爱激励,积极探索提升能力、提振士气的有效途径,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作风好、老同志信得过的好队伍,努力打造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老干部工作部门品牌。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在会上讲话。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中央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