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风采】程光蕴、许世霞夫妇在东南大学设立“霞光奖助学金”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850

 

  程光蕴教授在捐赠书上签字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为程光蕴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新年伊始,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退休教授、86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程光蕴来到教育基金会签署了设立总额10万元的霞光奖助学金协议书。
    程光蕴教授,1930年出生于江西南昌,1948年进入国立中央大学读书,1957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机械系,其主编的《机械设计基础》教材曾获国家教委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目前这本教材仍在使用中。程教授的夫人许世霞女士也是东南大学校友,她1934年出生于江苏邳县,1958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食品工业系。
    虽然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程光蕴教授仍关心学校发展,心系学生们的学业,此次设立的霞光奖助学金将主要用于帮助机械工程学院学习优秀但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完成学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