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处组织“六朝松志愿者”为老干部送温暖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499

  

    

  

  

  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综合党支部的王孟伟、郝要文、林文生三名“六朝松志愿者”,在老干部处王萍老师带领下,先后来到龙江和翠屏东南,为住在那里的离退休干部送去端午节慰问品。
    按照老干部处“情暖空巢”的“三送”活动的部署,他们将慰问品分别送到陈云清等12名离退休干部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所到之处,受到老同志的热烈欢迎。百岁抗战老人贺立德老师得知学生们要来看望他的消息,早早地在家中等待,他非常热情的把老师和同学们迎接到了他的家里。贺老离休前担任东南大学武装部部长二十余年,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献给了民族的独立、祖国的解放以及东南大学的建设事业。贺老虽然已经有百岁高龄,但是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十分健谈,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央军委颁发的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自由勋章,并讲述了自己投身军旅、从抗大中成长为一名战士的革命经历。在抗战夫妻王华堂、张忠民老师家中,两位老师讲述了他们在共产党的指引下,跟随抗战队伍,不怕困难,不怕牺牲,顽强战斗,众志成城,终于迎来抗战胜利的故事。
    此次送温暖活动不仅为我校离退休干部送去学校党政及全体教职员工对他们的关心与节日问候;还让“六朝松志愿者们”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表示要不忘革命历史,发扬老革命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谨记时代使命,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