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观看《弘扬革命传统 建设美丽南京——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图片展》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96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617日,东南大学离休干部党委、老干部处党支部牵手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到国防园观看了《弘扬革命传统建设美丽南京——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图片展》。

图片展用550余幅图片,4万余文字,按照时间顺序,系统地展现了从1919年到2015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南京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光辉历程。展厅讲解员结合图片资料为大家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传播与中共南京地方组织建立、大革命的洪流与逆境中的曲折斗争、新生政权的巩固与社会主义社会制度的建立等13个部分的内容,其中包括王荷波与南京第一个党小组的诞生、从1927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到1934年间南京中共党组织先后遭到的八次大破坏等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史料。

详实的图片和讲解让所有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95周年,观看党史展览,受到了一次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对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百折不挠、忠诚奉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整个活动中,老党员用他们坚定的信仰和老骥伏枥的精神感染着年轻党员,年轻党员用实际行动关爱着老党员,耄耋之年的离休老党员和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党员互相交流、其乐融融。

参观完图片展,大家还共同观看了反映南京改革变化新风貌的青奥会宣传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