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老人节祝寿会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633

  

  

  

  

  

  

  

  

  

  

  

  

  

  

  

  

    为庆祝江苏省第二十九个敬老日和东南大学第二十九届老人节,10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隆重举办了老人节祝寿庆祝会。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党委老干部处等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等齐聚一堂,共同欢庆老同志们的节日。大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主持。

校长张广军院士代表学校讲话,对现场1495位年满70周岁、75周岁及80周岁以上的老寿星,以及全校40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祝愿,并对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发展所作的卓越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张校长说,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功臣,也是东大的宝贵财富,更是“止于至善”精神的书写者和践行者。张校长向老同志介绍了学校近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并代表学校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老同志身体健康、老有所乐,健康长寿;二是希望老同志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继续为学校事业增添新能量、作出新贡献;三是希望有关职能部门创新机制、整合资源,为老同志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关爱服务。最后,张校长说,要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尊敬和学习优秀老干部、老专家、老同志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沿着老一辈东大人铺就的“至善”之道,勇担使命、凝神聚力、奋发有为,为早日实现共同的“东大梦”而努力奋斗。

电气工程学院退休教授龚乐年同志作为老同志代表发言。他说,长期以来学校党政和各职能部门倾心关怀老同志,千方百计为退离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形成了富有东大特色的老年退休文化。对此,代表全校退离休老同志衷心感谢学校的关心,祝愿学校事业发展、蓬勃兴旺!

 祝寿庆祝会前,学校为每位老寿星拍摄了寿星照,并发放了慰问金。祝寿会上,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为老寿星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全体老同志们的热烈掌声,大会自始至终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