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2016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562

 

 

 

  

  

  

  

  

  

  

  

  

  

  

  

1219日上午,东南大学关工委2016年工作会议在四牌楼校区召开。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郑家茂出席了大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介一,副主任钱炳昌、龚乐年,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院系关工委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也出席了大会。大会由老干部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主持。

会上,信息科学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孙威副书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主任施建宁书记、数学系关工委副主任曹海燕副书记、人文学院关工委主任李涛书记、电气工程学院关工委主任顾永红书记、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翟永庚教授分别做了院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工作汇报,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介一做了校关工委2016年工作总结,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通报了2017年校关工委工作思路。大会对党的光辉照我心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主题读书活动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校关工委主任郑家茂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中我校关工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按照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落实、创新”的新要求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郑主任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对关工委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郑主任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我们要充分认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精神,把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关工委工作的始终,继续开展“中国梦,东大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讲好东大故事,弘扬东大精神,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用优良传统和典型事例帮助青年教师和学生打牢团结奋斗、共创世界一流大学的思想基础。他还就关工委工作中如何加强组织建设、搭建工作平台、宣传和学习等方面的工作做出了指示。2018年,我校将承办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片会,郑主任认为这既是上级领导对东南大学的信任,也是我们向全国展示东南大学整体风貌的良好契机,我们要高度重视,把握机遇,积极筹备。2017年,除了做好第三批院(系)关工委常态化建设验收工作,关工委工作要融入学校的各项活动以及东南大学整体形象的宣传中,注重发挥我们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的优势和传统,向全国同行展示和交流我校在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工作中的成绩。最后,郑主任向在座的关工委老同志提前致以新年的问候,并祝他们在身体健康、快乐幸福的前提下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努力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