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为百岁抗战老干部杨俊同志祝寿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2482

  

  

  

 

53日上午,东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同志来到百岁抗战老干部杨俊同志家中,为他庆祝百岁寿辰,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同志和东南大学离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楠同志等陪同一起前往。

杨俊同志1937年参加八路军,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迎来他的百岁寿辰,他感到非常荣耀,精心穿上了有纪念意义的军装,还把十余枚奖章挂在胸前。从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一路走来的杨俊同志,在1978年任南京工学院(东南大学前身)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之前,一直从事着与军队、国防建设相关的科研与领导工作,曾在洛阳总参的导弹研究所即洛阳第六研究院十二所(简称612所)工作,参与研制导弹武器装备。还曾在中国航空研究院631所,参与研究飞机上应用的计算机,为我国的军事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他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有着深厚的情谊。坚持读书看报习惯的杨老得知河北雄安新区建区的新闻,还向任利剑副书记回忆叙述抗战胜利后他参加解放容城(雄安新区)的战斗经历。百岁老人杨俊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声音不疾不徐,睿智的眼神中透露着一位中国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的刚毅。任利剑副书记向杨俊同志赠送了生日蛋糕、百岁寿星像以及由东南大学书画学会制作的巨幅的写有“寿”字的书法作品,代表东南大学为杨俊同志祝寿。任利剑副书记还向其子女详细了解他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