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畅谈十八大、喜迎十九大、庆祝建校115周年”书画摄影展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2146

  

  

  

  

  

  

  

  

  

  

  

  

  

  

  

  

  

  

  

  

 524日上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新图书馆前的国旗广场召开了“畅谈十八大、喜迎十九大、庆祝建校115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式。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老干部处、东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及东南大学离退休协会共同主办,其主旨为“传承中华文明、激励青年成长、创建和谐校园、发挥老同志正能量、关心下一代成长”。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东南大学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钱炳昌、东南大学离退休协会理事长龚乐年、江苏省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东南分会会长赵瑞林以及离退休老同志、校内外书画爱好者、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主持。

 任利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体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对社会的责任感,以及对东南大学的深厚情谊。书法和绘画是我国的文化瑰宝,书画作品展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向上的内容、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为东南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色彩,为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了份大礼。为此,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所有作者以及参加开幕式的老同志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这次展览的如期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最后,任利剑书记宣布东南大学“畅谈十八大、喜迎十九大、庆祝建校115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

 龚乐年教授在发言中赞扬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用心、用情、用爱来表达他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他认为这次书法摄影展反映出我校老同志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方面所起的作用与担当,他希望有更多的老同志加入书画与摄影队伍,让老同志的晚年生活更丰富、更健康、更幸福。赵瑞林会长分享了书法带来的人生快意,“丹青绘真情,翰墨写春秋,缕缕墨香,浓浓蕴意,悠悠意境,雅雅情怀”,他表示愿意尽自己所能为弘扬书法艺术做贡献。摄影作者代表孔宪中老师也代表广大摄影爱好者发了言。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老同志和同学们分别观看了校园中央大道两侧的书画摄影展板以及在校友会堂老干部处大厅的书法绘画作品。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90余幅,摄影作品180幅。书画作品题材包括写意山水、花鸟、工笔画,此外还有篆刻、漫画等;摄影作品题材包括自然风光、人物、花鸟、城市景观和特色建筑等,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讴歌了十八大以来的改革成果,赞美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表达了对东南大学115周年生日的祝贺。书画爱好者们相聚在展厅进行现场切磋交流,收获良多。参加这次开幕式的土木学院2016级硕士第三和第五党支部的志愿者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离退休老教师们苍劲有力的书法、妙手丹青的国画,让他们由衷的感动和钦佩。老前辈们对生活的热爱,对人生的追求感染着他们,他们表示要学习老前辈身上的宝贵精神,奋发图强,积极进取,早日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