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老干部处召开“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和“建言十九大”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2393

  

  

  

  

  

  

  

  

 

67日,东南大学党委老干部处在校友会堂二楼活动室召开“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座谈会和“建言十九大”专题研讨会。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钱炳昌、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副处长胡建人、老干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二十余名离休老干部共同出席了会议。大会由东南大学离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楠主持。

 任利剑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正值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校庆月中,我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的通知》以及江苏省《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深入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和建言十九大专题调研的通知》文件精神举行今天这个座谈会意义重大。他首先代表学校的党委、行政和广大师生员工感谢广大在座的老干部还有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到会的老干部,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今天这个座谈会的主题说明了党中央对于老同志在国家建设发展中作用的高度重视,老同志克服年老、体弱、路远等困难前来参加座谈,体现了老同志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值得晚辈们学习。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希望老同志在行有余力的前提下继续关心国家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思想政治建设、舆论宣传引导、优良传统传承、社会风气净化等方面积极发声、扶正祛邪,为党的十九大建言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为维护大局多做贡献,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任利剑书记的讲话获得在场人员热烈的掌声。广大老同志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的主题积极踊跃发言。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钱炳昌等老同志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实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广大老干部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和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新措施、新气象交口称赞,同时对我校从严管党治校的新变化、新成效给予肯定。老同志在赞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能力、有魄力的同时,也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与会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及所见所闻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拥护,对十八大以来改革成果的大力肯定,展示了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可贵品质以及以实际行动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可贵品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