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关工委举办“传承革命精神、争做先锋少年”活动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571

 

  

 

 713日上午,东南大学关工委和成贤街小学五﹙3﹚班向阳花小队齐聚东大老干部处会议室,共同举办“传承革命精神、争做先锋少年” 的主题活动,十余名少先队员聆听了离休老干部钱炳昌讲述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的故事,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东南大学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钱炳昌现任东南大学关工委副主任,他19513月加入保家卫国的队伍中前往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612月回到祖国。对于一些战场上的细节,现已84岁高龄的老人仍然记忆犹新,面对孩子们围在身边好奇的发问,钱炳昌激情澎湃地讲述了如何打击美帝的嚣张气焰,从而挫败了美帝妄图以朝鲜为跳板侵入我国的野心。

    钱炳昌说,今年是建军90周年,作为从战场中走出来的老兵他的内心格外激动,自己赴朝作战的那几年时光,是一段无法磨灭的记忆,虽然条件异常艰苦,但他们心中始终闪耀着永不熄灭的理想之光。对比今天中国的巨大变迁,他感慨万分:“如今看到国家军事实力不断增强,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钱炳昌的故事感染了同学们,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锻炼身体,为国家的建设作出贡献。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吴凌尧、老干部处党支部书记徐迎晓、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张楠共同参加了此项活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