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为老寿星举行“老人节”祝寿庆祝会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827

 

  

  

  

  

  

  

  

  

  

  

  

  

  

  

  

  

 

1027日下午,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好风尚,庆祝江苏省第三十个敬老日、东南大学第三十届老人节,东南大学在四牌楼大礼堂为1631名年满70周岁、75周岁及80周岁以上的老寿星举行祝寿庆祝大会。校长张广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校长助理刘乃丰,人事处、老干部处、离休党委、退离休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任利剑副书记主持。

张广军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他首先对出席大会的老寿星以及全校4000多位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致以节日祝愿,并对长期以来为国家民族进步和学校改革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和卓越功勋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张校长说,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贴民心、接地气,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赢得了党心民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也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前进的方向。值得骄傲的是,在115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代东大人不忘初心,勇担民族大义和强国使命,老一辈戮力同心,新一代继往开来,结成了东大事业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张校长简要通报了学校高质量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以及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包括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在内的全体东大人共同奋斗的结晶。张校长还介绍了近一年来学校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不忘离退休老同志,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改善各项离退休待遇的情况。

张校长表示,未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断落地实施惠民举措,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关爱服务和人文关怀,切实增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最后,张校长期盼离退休老同志在保持身体健康、安度晚年的前提下,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与全体师生员工一道,用智慧与热情为早日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增添新能量、作出新贡献。

离休干部钮绳武同志代表老寿星发言。他说,东南大学的教学和科研硕果累累,学校近期一系列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校广大师生的努力,也离不开广大离退休人员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今日正逢重阳佳节,又恰逢十九大胜利闭幕,大家在此欢聚一堂,为学校的成就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欢欣鼓舞。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在学校党政及相关部门的亲切关怀下,正愉快地安度晚年。在今后的生活中,广大离退休人员要讲好东大故事,弘扬东大精神,为党的事业、为学校的发展增添正能量。

随后,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为老寿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会前,学校为每位老寿星拍摄了寿星照,并发放了慰问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