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老干部书画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活动在九龙湖举办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2052

  

  

  

123日上午,第二届“老干部书画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桃园餐厅举办。这是老干部处、东南大学关工委组织的“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老干部处和总务处联合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老干部赵瑞林、龚乐年等6位老师以及大学生涵泽轩书画社邓安琪同学来到九龙湖桃园餐厅,为校区师生员工写春联,送祝福。

餐厅当作书案,祝福写进春联,老书法家们热情、精心地书写着春联,前来用餐的师生员工们看到挂满大厅的一幅幅对联,一张张福字,喜出望外,纷纷上前索取。眨眼之间,春联和福字就被大家领走。老书法家们还有求必应,继续挥动手中的毛笔泼墨挥毫、凝神屏气、一丝不苟书写着。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餐厅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直到所有的纸张都写完,依旧有师生们前来索取。在黑白墨色的赏析之间,师生们加深了对书法艺术高妙精深的惊叹,也让他们越来越体会到书法带来的快乐和热情。对于晚到的师生们,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在现场表示:明年老干部处将改进活动方式,大家可以在老干部处微信公众号留言,根据大家的需求和喜好书写不同内容的春联,提前预订春联和福字,争取满足每一位师生的需求离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楠和老干部处党支部书记徐迎晓老师、王萍老师热心在现场服务。后勤工委何林书记亲自到场为老干部们助力,同时要求在场的工作人员,尽一切可能做好老书法家的服务工作。后勤党委秘书吕霞和餐厅负责人也在现场为老处的活动提供后勤保障。

本次活动传承了中华文化,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广大师生的称赞。老书画家们传神的笔墨描绘展示了新时代、新征程、新画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