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美丽东大”师生书画作品展在九龙湖校区举办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103

  

  

  

  

  

  

    

  

  

  

  

  

 

531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东南大学复更名30周年及“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美丽中国美丽东大师生书画作品展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开幕。本次书画展而由党委老干部处、校关工委共同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和平、江苏省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东南分会会长赵瑞林、东南大学离退休协会理事长龚乐年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书画爱好者、部分院系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离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楠主持。

任利剑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对学校每年一度的书画盛会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是个不同寻常的年度,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和复更名30周年,因此,今年的师生书画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他特别指出,东南大学30年前的更名看起来只是校名的改变,却带来了东南大学办学的革命性改变,开启了一个工科院校向综合大学迈进的历程。经过30年的不懈努力,东南大学完成了重大的历史转型,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在东南大学校庆期间举行书画展,对于鼓舞、启发东南大学师生更好地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的大学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本届书画展汇集我校师生书画作品近两百幅,这些作品都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和精湛的艺术性,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反映了东大百余年的成长史。各位老同志和各位同学把对东大的感情融入了笔墨,把对东大的真情融入了色彩,把对东大的亲情融入了诗句。在场的领导和师生一起观看了书画展并进行了现场书画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