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1128日、29日两天,东南大学第三批院(系)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考核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考核在东南大学关工委主任郑家茂的直接领导下,校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带领秘书处工作人员统筹安排,采取校关工委委员与已经通过院(系)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的院(系)关工委主任担任评委的考核方式,经过两天四个场次的考核工作,15个院(系)的关工委院(系)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工作全部通过了考核。至此,我校所有建立二级关工委的院(系)都通过了常态化建设的考核。东南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吴介一全程参与了评审工作。

15个院(系)的关工委负责人分别从组织领导、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建工作、能力培养工作、办实事做好事和关工委自身建设等方面展示了本院(系)关工委工作的成绩以及他们从事关工委的体会和探索,起到很好的交流、宣传和示范作用。评委们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客观公正地按照考核标准打分,秘书处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计分,整个流程井然有序。

东南大学关工委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参加了评审工作,他总结了院(系)关工委工作开展的特色和亮点,并指出,关工委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要积极搭建桥梁和舞台,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关工委工作中要做到“三个纳入”,即纳入党委工作,纳入教师工作,纳入学生工作。关工委要精选活动,使得活动中“老有所乐,少有所获,和谐温馨”。他还强调关工委要加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在常规工作之外,要更加注重发挥特色和工作创新。最后,他对从事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长期关心学校的发展和青少年的成长表示感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