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关工委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1031日,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工作交流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相关部门领导,清华大学等20余所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靳敏致辞,她代表学校欢迎来校的领导和来宾。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表示,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良好机遇;近年来,教育部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在队伍建设、平台和品牌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于虹表示,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真正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带动广大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关工委副主任王嵩建介绍了四川的省情和近年来四川省教育厅关工委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品牌活动建设等方面的成效。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申小蓉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网络育人的新路径”为题作会议报告。第一协作组的十四家院校就本校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介一介绍了我校关工委的相关工作情况。在交流结束后,电子科技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明东总结了各校的工作亮点和特色。

听取了各高校介绍后,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成华指出,各高校关工委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坚持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关工委工作不断发展。他希望广大老同志在各级党委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关工委的配合补充作用,围绕青年,关爱青年,服务青年,在开展党史、国史、军史的教育中,在回顾改革开放巨大成就和展望未来远大发展前景的交流中,在青年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以自身成长成才的经历,来解疑释惑,不断给青年大学生以思想启迪,帮助他们确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他们正确认识世界,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