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关工委四年蝉联江苏省教育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精品教育项目’案例(2023年)”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31

根据苏教关委〔20237号文,东南大学关工委荣获江苏省教育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2023年)”一等奖。这是我校四年蝉联获得该项评比一等奖的殊荣。

多年以来,东南大学关工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执行中办、国办联合签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贯彻“生为首位,课比天大”的教育理念,聚焦铸魂育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把关工委的工作与学校的主体工作相结合,对青年师生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

校关工委结合国内、外局势,遵照习总书记“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的指示精神,通过数次分析研讨论证,精准选题,精心打造了由陈爱华老师主讲的课件《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精心培育新时代创新人才》。该课件通过阐述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远意义、为何要培育新时代创新人才以及如何培育新时代创新人才三个方面的内容,将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对于激励青年师生科技报国,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建设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