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校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4

121日,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校友会堂老干部处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学习传达2023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精神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江苏省教育关工委第四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关工委工作并研究谋划明年关工委工作。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京南,副主任梁重言、程明山,常务副秘书长邱振清、夏建春,副秘书长梁尚荣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主持。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东南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传达了2023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工作研讨会议精神,并指出我校关工委工作要注重“五个结合”,即关工委工作与思政建设相结合、与诚信教育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科技素养相结合、与二级学院关工委的日常工作相结合。


校关工委秘书长、离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传达了2023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上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和常务副主任杨贵仁的讲话精神。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离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老干部处副处长夏建春传达了江苏省教育关工委第四活动片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校关工委副主任、校退离休协会理事长程明山以及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校退离休协会副理事长梁尚荣就如何行之有效地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吸收更多优秀的退离休教师到关工委队伍中发光发热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与会人员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就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以及明年如何开展好教育部关工委的“读懂中国”、“院士回母校”工作和省教育关工委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件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拓展工作思路,聚焦重点工作,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