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言,善心最美

发布时间:2012-09-24

                                                   大爱无言,善心最美
   
        我校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马老师从事教学工作四十年,桃李满天下。多年来,许多学生却一直与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蔡泉生就是其中的一个。1994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的蔡泉生校友觉得自己现在条件好了,该为社会为他人做些事情,奉献一片爱心。这时,马老师告诉他,东大有很多贫困学生,如果能够设立助学金,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生,是很有意义的。2010年,助学金正式启动,资助4名贫困学生,从大一开始一直到他们毕业,如今马老师每月都会在他们每人的卡里打入300元生活费。近日,马老师又代表蔡泉生校友和我校教育基金会签约设立“爱心助学金”,再帮助6位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一年级新生,每人每年3600元,发放四年,总金额8.64万元。这样,蔡泉生校友的资助人数扩大到了10人。
          东南大学有着一大批像马老师那样敬业爱生的好老师,同学们尊敬他们、热爱他们,在老师们的感召下,教育基金会设立了一批以校友、校友企业、班级命名的奖助项目。
      应马老师的要求,我们在本文中不透露她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