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2019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2

  

  

  

  

  

  

  

  

  

  

      410日上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召开了2019年关工委工作会议。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郑家茂,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介一,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和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关工委秘书长、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主持。

 校关工委主任郑家茂在发言中肯定了我校关工委2018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广大关工委老同志在年事已高、身体欠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表示感谢。郑家茂主任在发言中指出:一要坚定不移深化“三个纳入”工作体系。各学院要将关工委工作更加紧密地纳入党委工作、教师工作和学生工作,充分利用“五老”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时空优势和情感优势,开创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二要群策群力开展“读懂中国”主题工作。东南大学是个有历史沉淀、有故事的地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承载着这些历史和故事。各学院关工委要精心策划、编纂和拍摄,选好题、选好人、组织好班子,让视频中我们的离退休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东大故事。三要积极主动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东南大学已经进入“双一流”建设的新阶段,在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全面合格达标后,要力争在巩固提高的基础上创优争先,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助力 “1-10-100”东大梦的早日实现。郑家茂主任还指出关工委工作要注重创新,努力开创“教师受益、学生受益、学校发展受益”的良好局面。郑家茂主任在宣读了《关于表彰服务离退休老同志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和获奖名单后,感谢大学生志愿者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他指出要关爱离退休老同志,使得他们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依”基础上“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大会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证书,为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介一总结了东南大学关工委2018年的工作,传达了教育部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校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通报了2019年东南大学关工委的主要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部关工委组织拍摄的“读懂中国”之“改革在身边,开放在眼前”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