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10-1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26日,“我和祖国共成长——东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艺术作品展”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开幕。本次艺术展由党委宣传部、党委老干部处、校工会、校团委、艺术学院共同主办,校关工委、校退离休协会、江苏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东南分会、涵泽轩书法社协办。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李鑫,江苏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东南分会会长赵瑞林,党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天为,团委副书记张琰,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摄影、集邮、书画爱好者们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老干部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向参加开幕式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本届艺术作品展以多样的风格和多元的话语,诠释了离退休老同志、教职工和青年学子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这些作品有深刻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和精湛的艺术性,大家把对祖国的感情融入了方寸之中,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反映了祖国70年的沧桑巨变。他希望大家能在展览中回顾70年光辉历程,新时代接续奋斗征程上再创佳绩,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郑家茂副书记宣布艺术作品展开幕,并和师生们共同观看了艺术展。

  

江苏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东南分会会长赵瑞林在发言中代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对这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要感谢伟大的党。党领导的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在世界发展史上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让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感到自豪和骄傲。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明天更加繁荣富强,祝福东南大学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本次艺术展共展出100余幅摄影作品、100余件集邮邮品以及100余件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出东大的校园风貌、祖国的壮美河山,表现出东大人娴熟的创作技巧和高雅的艺术修养,折射出东大人关注祖国建设、歌颂祖国、热爱东大的感人情怀。这是广大东大离退休老师、教职工以及青年学子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珍贵的生日礼物。

本次艺术展传递着东大人的美好祝愿:讴歌盛世,桃李芬芳满天下;续写新篇,齐心协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