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的视频课件获得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7

据苏教关委2020[7]号文,我校关工委申报的从抗击新冠肺炎论当代大学生敬业精神的培育与践行》视频课件获得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一等奖。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2020年)”评选活动校关工委在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结合今年的新冠疫情与医学院关工委精准选题,组织指导部分大学生分别采访了在抗疫中做出巨大贡献的我校以邱海波教授领衔的“重症医学”团队和我校校友、省中医院放射科高歌军教授等,发掘整理他们所凸显和诠释的敬业精神,由医学院退休教授董榕老师主讲,精心制作了题为《从抗击新冠肺炎论当代大学生敬业精神的培育与践行》的视频课件。参与采访的同学们深受感动,听课的同学们表示要以英雄们为榜样,做一个“敬业”的人,并发出“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上!”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