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贺华诞 霜枫映晚霞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12-04-18浏览次数:112

 

 

 

 

 

 

 

 

 

 

 

                                                丹心贺华诞 霜枫映晚霞                                 

                            ——霜枫林:离休干部献给学校110周岁生日的贺礼
 
        2012年6月,东南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华诞。110年来,东南大学经过了一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从两江师范学堂的创建到现今东南大学的发展,一代代东大人为之奋斗、为之牵挂,演绎出许多动人的故事,造就出数十万建设祖国的精英良才。离休老干部作为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亲历过学校发展各个阶段的风风雨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他们的喜怒哀乐,早已融入学校的各项事业,与学校建立起休戚与共、血肉相连的深重情怀。学校110岁生日即将到来,以怎样的形式为学校母亲庆寿、略表满腔深情,魂牵梦绕着离休干部党委的每一位老同志。联想到大学教书育人的基本职能,再想想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不易,老同志们欣然决定:在九龙湖校区建一片林子作为贺礼献给母亲,既可表达对母亲110年华诞的祝福之意,又可抒发自己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之情、对学校这片热土的无比挚爱之情、对东大莘莘学子的殷殷期盼之情。于是,就有了位于九龙湖校区北大门附近的这片“霜枫林”。“霜枫”既寓植此枫者皆为须发染霜之前辈东南大学离休老同志,又寓我东大历经110年沧桑而弥新;其谐音“双丰”,则充分表达了老同志祝愿东南大学教学与科研双丰、老师与学生双丰、全体东大人事业与家庭双丰的美好心愿。
        2012年4月16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离休干部九龙湖校区植树建林暨霜枫林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两个离休干部党委近百名老同志和党委老干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同志、校机关党委书记姚建楠同志、后勤管理处原副处长殷雨洲同志以及电气工程学院、经管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为此林取名的校办副主任冯建明同志,为“霜枫林”泼墨挥毫的前校长助理赵瑞林同志是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揭牌仪式由离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楠同志主持,刘波副书记为揭牌仪式致辞。她代表学校党委郭广银书记和易红校长感谢离休干部党委的老前辈为东南大学110岁生日献上的这份特别贺礼,并表示和大家一起期待这片凝聚着前辈热望与寄托的树苗,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在师生员工的精心呵护下,伴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长成参天大树,成为九龙湖校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刘波副书记高度赞扬了老同志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为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为我校教育改革发展事业,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老同志于步入耄耋之年的今天,仍在启迪来者、培养后继方面,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继续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的伟大情操。老同志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将鼓舞鞭策全校每一位师生员工,在我校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矢志不移努力奋斗!刘波副书记慷慨激昂、满怀深情的讲话博得在场老同志和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春晖曲》优美的旋律中刘波副书记、离休干部党委钱炳昌书记为“霜枫林”揭牌。学生代表葛贝畅同学现场发言,他表示东大学子们一定会发扬“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传承老一辈追求卓越的作风,像树苗一样扎根东大这片沃土,汲取养分,向着阳光,茁壮成长。整个揭牌仪式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愿“霜枫林”吸吮日月精华郁郁葱葱,愿东南大学各项事业红红火火更加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