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关工委参加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四活动片2022年度第一次视频会议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27


628日,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四活动片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承办,第四活动片内九所高校的关工委负责人、秘书长及工作团队相关成员参加会议,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应邀出席,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关工委主任徐放鸣主持。东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胡建人代表东南大学关工委在视频会上发言。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精神,重点宣讲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在开班式上的讲话,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煌所做的专题报告精神。

九所高校的关工委代表先后发言,交流2022年各校关工委工作。


胡建人常务副秘书长从“加强政治建设、铭刻初心使命;贯彻两办精神、力求均衡发展;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利用专业优势、发挥骨干作用和校园社区联手、多方管理共建”五个方面汇报了东南大学关工委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以及取得的经验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作了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张志民对第四活动片各高校、尤其是两所牵头高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启动早、推进实予以充分肯定,并深入解读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背景、内涵和政策演变。他从常态化建设和优质化建设的概念入手,介绍了苏委教〔20191号文件出台的历程及优质化建设的目标,并进一步强调了该文件对于优质化建设的重要指导意义;随后,他对比分析了在试点考核基础上形成的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的演变差异,指出修订后的基本要求其核心是强调基层的均衡发展,根本变化是工作模式由“自上而下”变为“自下而上”,考核指标则更加注重发挥各高校的创造性,他以盖房子为例,生动形象地阐明了“1个前提、3个满分和90分达标”的考核重点内涵;最后,他又对优质化建设的进度安排和具体考核材料要求做了提示和指导。

会议确定了本片下次工作会议由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