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获得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2022年)”一等奖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32

课件主讲人:东南大学讲师团卢冬梅老师


据苏教关委〔202210号,关于公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2022年)”评选结果的通知,东南大学获得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2022年)”一等奖。据悉,这是我校连续三年获得这个项目的一等奖。


省教育关工委发文


中国共产党刚刚走过百年的伟大历程,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这个历史时刻,校关工委经过数次讨论,精准选题,由校关工委讲师团卢冬梅老师主讲,医学院关工委参与,成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案例”工作团队,共同打造了以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来的百年变革为主线,重温党史、团史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激发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的视频课件《百年传承 时代担当》。


精品课件工作团队


该课件用大量的史实资料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业。展示了几代东大人发扬“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我国移动通信技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材料、高铁等重点领域提供关键技术,在“中国天眼”、港珠澳大桥、南极科考等国家重大工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激励青年一代在中国共产党的下一个百年征程中勇担重任,砥砺前行,具有很强的时代感、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