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关工委参加教育部关工委举办的“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视频会议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6

112日,东南大学关工委组织参加了教育部关工委举办的“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视频会议。校关工委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校关工委秘书长、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副秘书长邱振清、胡建人以及二级关工委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作辅导报告。顾海良的报告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分析了报告的整体框架,阐释了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在新时代的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十方面内容。结合关工委工作,他谈到,关工委老同志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上具有天然优势,鼓励广大老同志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独特贡献。

李卫红指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夯实自身建设、突出品牌引领、注重协同合作,切实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认真倾听,深刻领会,并热切讨论,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和启发。

校关工委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的学习活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聚焦“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为国家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新的更大的东大力量。

与会的校关工委秘书处同志们认为,关工委老同志见证了历史,他们的人生就是一部深厚的历史书,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工作来抓,做青年师生的知心人、引路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师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师生,我校关工委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发挥好广大老同志的作用,充分利用百年名校“五老”的宝贵资源,结合学校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广大“五老”搭建平台,吸引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二级学院关工委的老党员刘岐山老师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按照“急党政所急,想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工作方针,进一步积极组织学院“五老”充分发挥在教育引导和关爱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引路人,为培养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持续贡献银发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