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2022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7

    2022年11月16日上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办了东南大学关工委2022年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邢纪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学院二级关工委负责同志、秘书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和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邢纪红在发言中肯定了校关工委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代表学校党政向多年来积极投入关工委工作,帮助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离退休老师表示敬意和感谢,并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邢主任接着做个三个方面的传达和指导。


    邢主任首先传达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他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并对新时代关工委建设提出了要“巩固拓展组织体系、加强教育阵地建设、推进工作品牌建设、注重理论研究、加强宣传工作”的要求,是一份关于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纲领性的文件,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强化组织实施。


    接着,邢主任解读了《关于加强东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暨东南大学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他指出,我们要以“加强机制建设,提升保障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平台建设,提高工作实效;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创新发展”为创建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原则,按照“三步走”的战略,使校、院两级关工委在预设的期限内全部达到优质化建设的目标。他强调,现阶段的任务是进一步完善党委重视关工委工作的领导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委员单位在关工委工作中的职责,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平台建设,为青年师生健康成长做好事、办实事和加强信息、网络平台建设 。


    最后,邢主任做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他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学习二十大要“怎么看”、“看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做”。他指出,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特别强调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大意义。最后,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号召关工委成员要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校关工委秘书长、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做了《担使命促提升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的工作报告。她回顾了近几年,尤其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东南大学关工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教党〔2021〕34号)文件精神,深化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纳入学生工作,立德树人为本,弘扬育人传统;纳入教师工作,致力青年培养,助力健康成长的“三个纳入”工作体系,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止于至善”的东大校训精神,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在培养青年师生、助力全方位育人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在教育部关工委和省教育关工委所获得的一系列荣誉。她指出,关工委工作是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是高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是发挥“五老”优势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需要。我们要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省部及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国家省部及学校有关关心下一代工作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教育部及学校(2022)20号文件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紧围绕东南大学“提升年”工作主题,结合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组织关工委老同志担使命、促提升,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青年师生成长奉献余热,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沈连丰教授宣读了2021年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和省教育关工委各项荣誉的获奖名单,并主持颁奖。校关工委主任邢纪红、常务副主任吴介一和秘书长张俊琴分别为获奖的老师和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获得2021年度省教育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课件一等奖的陈爱华老师颁奖


为获得2021年度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征文活动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颁奖


为获得2021年度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视频征集活动获奖的学生和指导老师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