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百岁离休老干部祝寿活动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9


12月3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老干部处在鼓楼区劝业村为百岁离休老干部黑烈老师举办祝寿活动。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代表学校党政领导来到劝业村,在黑烈家中为她祝寿。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副处长夏建春等参加祝寿活动。



身穿新四军军服的黑烈老师,摄于1945年

黑烈原名顾敏,战争年代为革命工作需要,改名为黑烈。她是从战火中走来的老战士、老干部,又是桃李满天下的老教师。她15岁参加革命,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把部队当家,把指战员当亲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战场救治伤病员,屡立军功,曾被授予“三级独立自由勋章”和“解放奖章”。新中国成立后,她投身医学教育事业,于1958年起在东南大学医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担任微生物教研室主任,直到1982年光荣离休。她凭借战争年代磨练出的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坚强意志以及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凝聚了一批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东南大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黑烈老师摄于建党百年之际

邢纪红与黑烈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他代表学校向黑烈送上生日蛋糕、鲜花和祝福,祝她百岁寿辰快乐、安康,感谢她为国家、为学校教育事业的贡献和付出。邢纪红表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学校发展的压舱石,我们要传承他们爱党敬业、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践行“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的理念,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共同开创东南大学美好的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