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在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了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评比结果,我校获最佳征文1篇,优秀征文2篇,优秀舞台剧1件,各项成绩按得分位列部直属高校第10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东南大学百年奋斗史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教育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东南大学关工委按照教育部关工委的要求,发文东大关委[1]号《东南大学关工委关于开展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组织二级学院关工委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我校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经过组织发动、专家评选、精心修改、汇总推荐等环节,我校关工委向教育部关工委推选了5篇征文、3件短视频和1件舞台剧作品,宣传了我校“五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秉承“生为首位 课比天大”的东大教育理念,在铸魂育人、科技强国、扶贫攻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人才道路上的感人事迹。



关闭